淡蘭古道輕鬆一日遊淡蘭古道政府撥了經費整理過員工一日健行就選從石碇段往回走往石碇老街開拔囉一行人走吊橋很壯觀的溪水很清大家都是大步走喔有一點像是行軍清澈碧綠的溪水滑過被洗得光亮的石頭拼命奔往大海去了過了溪  回望淡蘭吊橋我們走的路徑方向是反著走的新作的原木眺景平台小亭大家已經走上古道路徑還爬上坡了鏡頭這邊的我們真是落長灘島後給他多多聽說走在前面的大家說等一會兒要問丸子婆婆這叫甚麼花?嘿嘿已經給你們拍起來特寫了啦它叫 紫錦草對面山坡上一片桂竹林好柔美古道坡腳下的溪水真碧綠如果可以下去游泳...繼續趕路吧踽踽獨行一婆婆古道安排要穿過國道高架下有一點點怪怪的橋墩已經爬滿了爬牆虎不知道秋末冬初時是不是會轉成大紅色?這一段山壁邊的小徑尺度氣氛特別舒適很有巢氏房屋喜歡就是太喜歡捨不得走太快偶而還要倒過頭來走欣賞一下後面嬉鬧著的年輕人嘿嘿我就給他很狠的四腳朝天倒摔在山邊小小的溝裡啦嘴裡還不忘記輕呼"我摔倒在水溝裡啦"總幹事趕快來扶起我"沒事啦沒事啦,溝裡的落葉腐土很軟啦"她還是不放心的陪我走了一小段感恩喔到了石碇老街還來一小段文化知性藝廊參觀石碇淡蘭藝文館剛好舉辦才從華梵大學退休的吳正長灘島富老師遊藝心境詩書畫展好幸運他本人就在現場還一一說明了創作甚至依著自己寫的詩句吟唱一段呢我特愛這一幅野薑花油畫畫作綠和白以及一點點的鵝黃花心好清香旁邊說明牌上已經被打了紅點被買走了不甘心在捕捉一個特寫心靈的糧食一結束轉過頭就是石碇老街開吃開買了薑湯豆花絕對大推薦另外還有豆腐(清的和快炸的都好好吃)來來來上遊覽車到下一站菁同裝潢去囉我完全沒放在心上的行程卻是收穫最大的一段彷彿來到了一片人間仙境好幽靜好雅緻日式~~~北海道宿舍區舊的日式宿舍坐落在山坳中間的石橋小溪畔我輕輕的走連呼吸都要變輕便慢穿過了日式宿舍民宿餐廳咖啡廳來到溪上的石橋赫然發現這時候的我前面沒人後面沒人放眼所及的這一個山坳空間裡竟只有我一個人正剛好有一抹陽光打在河邊橋墩腳翠綠的芭蕉葉西裝外套上吸引我駐足就在這石橋盡頭我手肘拖著下巴靠著欄杆享受著太富足了大榕樹跨過橋邊河床和大半個溪面偶而一片兩片黃葉緩緩緩緩輕落在溪水上我沒有留下任何鏡頭(其實相機沒在我身上)只是完完全全滿滿的享受了十多分鐘的心靈竟像打了一柱香的禪坐一般驚喜大家笑鬧著出現了我也開始從山坳爬坡往上向下一站菁桐火車站走去等火車亂逛菁桐老街看看有一堆報辦公室出租章報導的菁桐礦工食堂很有特色"老闆,你們在這裡有多少年了呀?"[怎麼?有甚麼問題嗎?]"不好意思,只是好奇,想請教一下"[我從小就在這裡,有甚麼問題嗎?]"沒有,沒有,您忙"開放式的餐廳前有門後有門的都完全敞開著的一邊門面著老街一邊門就在鐵軌旁的月台邊人出人進亂逛一通沒給人家坐下來吃餐連杯飲料也不交關一下還拼命問你沒見到老闆很忙嗎?真自酒店工作以為是某大報社記者嗎??自己告訴自己年輕真好應大家要求請就扮演一下情境派吧雖然平常同事都很放得開啦這會兒有大家瞎起鬨加上相機猛拍嘿嘿給他有一點拍塞啦來來來先睹為快看一看鏡頭裡的表現如何呀?辦公室同事相處最真的美就在這些小小地方啦一點兒虛假都沒有地...日已西斜旅人要上火車前來個孤影自拍吧比例上鐵軌顯得特別巨大從菁桐火車站上車一小額信貸共四站到十分站下車這一段火車真熱門只有短短四節車廂隔一個鐘頭一班車擠擠擠到十分要看瀑布走到十分瀑布前的眼鏡瀑布就被交代要折返趕緊用一點點設定捕捉一下秀氣的瀑布涓涓之水到十分的結尾重頭戲放天燈看著一個個載滿大家祈福願望緩緩上升的天燈總有一種感動口裡不禁輕輕唸著心想事成上升上升眼睛緊盯著填滿我們願望的天燈已經高升到雲層裡面去租房子了很順利很滿足才一天的行程可以這麼豐富主辦幹事太厲害了我想下次我還要到石碇老街吃豆腐還要自己坐火車到菁桐走到山坳裡的石橋上享受路邊植物加註紫錦草,又名紫背鴨拓草http://www.hljh.tcc.edu.tw/teach/%E6%A0%A1%E5%9C%92%E6%A4%8D%E7%89%A9/%E7%B4%AB%E9%8C%A6%E8%8D%89/%E7%B4%AB%E9%8C%A6%E8%8D%89.htm後記:感恩大家, 今日99.01.07本篇入房屋買賣精選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75snsa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